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7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23:48:28 来源: sp20240329

   中新社 昆明11月17日电 (记者 韩帅南 胡远航)泰式按摩、斯里兰卡舞蹈、南非葡萄酒、中国兵马俑……17日,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(以下简称“旅交会”)在云南昆明开幕,共计7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、交流合作,共促共推旅游发展。

  本届旅交会主题为“你好!中国”,由中国文旅部、中国民航局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,吸引南非、泰国、缅甸、柬埔寨、越南、尼泊尔、马来西亚、老挝8个国家旅游部,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、世界旅游联盟、亚太旅游协会、国际山地旅游联盟、太平洋旅游组织、上合组织6个组织的代表参加,参会国际旅行商有892人。

  本届旅交会展期3天,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,共设置6个专题展区,包含国际与新业态馆、旅游目的地与文博创意馆、旅游目的地馆、开幕式与文旅企业馆、云南文化和旅游主题馆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消费馆、农文旅融合特色资源馆、体育旅游馆、旅游装备展示馆9个展馆、约5000个标准展位。

  本届旅交会期间还将举办全球旅行商大会、中国入境旅游政策解读发布会、滇池对话等配套活动。

  云南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、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。云南展区以“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”为主题,展览面积2万多平方米,搭建80个特装展位、264个标准展位,全省16个州(市)文旅局以及省内外580家单位、企业、相关组织参展。本届旅交会还首次设立分会场(普洱),全面展示云南优质的茶旅产品。

 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,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,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、影响力广泛的国际旅游展会。(完) 【编辑:张燕玲】